CAD字体:仿宋GB2312,显示为FangSongGB2312

按照国家规范及设计单位的要求,Dwg图纸的字体使用的是仿宋GB2312字体,Win10系统没有预装此字体,因此图纸中使用此字体的说明全部显示为“?”。安装此字体后,仍然显示为“?”,打开字体设置可以看到,字体使用的是“FangSongGB2312”,手动将其修改为”仿宋GB2312“,即可正常显示,但有两个弊端:

1)、手动修改,步骤繁琐,尤其是大型图纸;

2)、修改后,发送给其他合作方后,合作方的字体仍然无法正常显示。

本经验,旨在分享,解决这一问题的简洁方法。

方法/步骤1:问题说明

 

图纸中,使用仿宋GB_2312字体的文字,在安装仿宋GB_2312字体后,仍然无法正产显示。使用命令“D”,打开“字体样式”后,可以看到“字体名”为“FangSong_2312”。

CAD字体:仿宋GB2312,显示为FangSongGB2312

手动将字体修改为“仿宋GB_2312”后,点击“确定”。”视图“菜单—”全部重生成(A)“命令后,即可正常显示。

4a594f2c8cf1d8a78e0a6f3746e34b2c57ee478c

此方法最主要的弊端在于,修改后图纸发送给合作方后,合作方打开后,修改的字再次无法正常显示。

方法/步骤2:解决方法

解决方法,只需一步:右键仿宋GB_ 2312字体,选择”为所有用户“安装,问题解决。

cca2552c56ee7b7f28375bc66ef4fcf5ef0d418c (1)

字体链接:https://keryi.cn:8888/keryi/index.php/s/3SpwpGSexwXEGpY